close

劇場三──西醫中醫,不是他能決定的啊……

 

  「我看看……神經內科、骨科、內科……每個科系我都沒什麼認識的人啊……認識的也都在忙……」孫越晞推了下眼鏡,看著手中的單子思考了起來,他本身是外科,現在已是一名醫師了,現在正在辦公室內煩惱要怎麼將手中的資料一份份交出去。最近意外事故莫名的多,外科卻意外的沒什麼事,害他這個醫師要幹這種雜事。

 

  「小越。」孫越晞身後忽然傳來一陣蒼老但慈祥的聲音。

 

  孫越晞往後一看, 一個臉帶微微笑意混雜些許苦澀的慈祥老人正看著他。他淡淡笑道:「邈爺爺。怎麼了嗎?」大概又是叫他學中醫別學西醫了吧,但他的興趣實是不在中醫上。

 

  「小越,你當真不轉中醫?你很有天資的。」孫思邈慈祥的看著眼前這不知傳了幾代的後代子孫。他當初也是中醫大家,但他著實沒有想到千年後的世界竟變成如此,西醫幾乎都已經強壓中醫了啊,讓他無法不擔心。可他又不想強迫眼前這孩子學他毫無興趣的東西,當初他知道他是學醫的還開心歡喜了一下,想著衣缽有傳承了,結果他的興趣完全不是他所想的那樣,讓他失落了好一陣子。

 

  「邈爺爺,我的興趣真的不在那的,沒興趣的東西硬學也沒用的。」他心裡暗暗苦笑,西醫中醫,他的興趣在何不是他能決定的。只是……要他看些中醫典籍他倒是不排斥,畢竟只是看些書而已,但如果要他轉中醫就免談了,他個人還是很堅持他所要的。說完,他又轉回去看著他的資料。

 

  孫思邈定定的看著他,這孩子是很有天資的,做事又勤奮,如果他學的是中醫,他也就可以把衣缽傳給他,必讓他再成為另一個中醫大家,只是他如果不想要也就算了吧,生前活了一百多歲,經歷的事何其多?既然他不想,他也就不逼他了……反正都是醫,別醫死人就好。

 

  看著他又繼續處理他的資料,孫思邈輕輕飄到他辦公室的窗前,看著窗外,之前遇到了華佗,不知道他把他家小孩教成了什麼樣呢?改天來去看看……

 

  「邈爺爺,別煩惱了,要我看些中醫書也是可以的,就是別叫我轉行。」孫越晞依舊看著他的資料,淡淡說道。

 

  孫思邈頓了頓,這孩子──還是很懂事的,他也就別再糾結這件事了……

 

 

By.月隱

 

 

這篇小劇場正經的嚇人啊 ......

我怎麼寫的出這種東西?

 
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