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劇場四──姓華的你不要煩我!我很忙啊啊啊──

 

  「嗯……麻黃、白芷、葛根、玄參、赤芍、蒼术、川芎......」在一間顯得有些破敗的中藥堂──仁心堂內,一個少年正躺在躺椅上專心看著一本中藥典籍,而在他的旁邊,有一個半透明的物體在四周飄來盪去。

  

  「啊~小凌子啊~別在看了陪我啊!」在那半透明靈體繞著少年飄了不知多少圈後,終於忍不住出聲開始騷擾。

 

  啊啊~~小凌子這小鬼頭!只知道看看看,根本就不陪他!不陪他也無所謂,開個電視給他也行啊!他不知道他是拿不到遙控器的嘛!在說他想知道什麼問他就行了看什麼書啊,喔喔還有孫思邈等等要來了他現在一定要提醒他!

 

  所以──鬼哭神號繼續,「小凌子~小凌子啊啊啊~別不理我啊~~~聽到了吱一聲啊啊啊~~~」

 

  而在躺椅上的少年,在華佗的鬼哭神號持續了五次而頭上青筋冒了四條出來之後,終於忍不住的摔下書,怒吼:「啊啊啊你別煩行不行啊!你沒看到我正在努力用功嗎?啊?好不容易找到一件有興趣的事情,好歹讓我把它讀通啊!」

 

  靈體的鬼哭神號終於停了下來,而他臉上也露出一個滿意的笑容,但不知為何感覺有點猥瑣,「小凌子啊~你可終於願意理我了啊~都幾天了你還在氣什麼~~~」歐哈哈成功了成功了吧!他就不信他這樣鬧他讀得下去哈哈哈!

 

  「別小凌子小凌子的行不行!早就知道不該開電視給你看的啊啊啊!學那些什麼怪東西!我都已經答應把頭髮留長了你還想怎樣!」仔細一看,才發現少年留了一條小辮子,而在他說完這句話後,華佗臉上的笑容越發猥瑣起來。

 

  「嘿嘿~沒辦法嘛~老孫要來了啊~你可得好好表現啊~還有小凌子聽起來很貼切啊,叫起來那個順啊~還讓人身心舒坦喲~」就是因為老孫要來了所以他要提醒他啊~要不然他們的約定怎麼辦呢哈哈哈~

 

  少年低著頭,手握著拳,似乎在思考靠不要一拳打在那張今天顯得特別猥瑣的臉上,但最終還是深深的吸一口氣,強迫自己冷靜下來。

 

  「呼~」冷靜冷靜,先不說打不打得到的問題,如果打到了以後他想問什麼那老傢伙又會威脅他,要求留長頭髮、要求演戲、還有現在那個讓他不爽到了極點的稱呼……啊啊!忍住忍住!

  

  「唉呀唉呀別生氣別生氣~不過就這些事嘛~真禁不起氣啊小凌子~如果不幫我以後你有問題我都不理你喲喲喲~看你要鑽研到什麼時候哈哈哈~現在可有一堆書寫的和我那時候不一樣呢~」哈哈看他殺手鐧一出,小凌子要怎麼反抗歐呵呵~

 

  說完,華佗又繼續晃外加騷擾,算算時間孫思邈也差不多該來了,現在這樣剛好~他只要等著華凌最後爆發剛好撞在孫思邈來的時間點上就好,「啊哈哈小凌子小凌子喔~」

 

  最後華凌終於忍不住怒吼:「啊啊啊你個該死的老傢伙啊!!!」吼完華凌順帶拿起被他丟在躺椅上的醫書朝華佗扔過去。

 

  華佗在看到孫思邈的身影出現後擺出可憐兮兮的表情,附贈穿體而過得醫書,而這剛好就是孫思邈踏進仁心堂後的場景。孫思邈在看到這一幕後心中想:華佗還沒說服他家小子讀中醫啊……這樣要怎麼復興中醫阿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y.月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